微博羽夏_沉迷撸猫不可自拔。写文自娱,不撕不黑。

[嘉成兄弟][谷伍cp]入戏太深(1)

[燃少X-FIRE衍生]
[cp谷伍,老谷视角]
[圈地自萌,拒绝ky,拒绝撕逼]
[纯脑洞,与正主无关。]

-1-

       谷嘉诚曾经的朋友多半是在篮球场上认识的,都是血气方刚年少轻狂的少年。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见面时谈论的是球赛,名车和妹子。偶尔提到理想未来多半哈哈一笑不了了之。下一秒就又开始谈起哪个妹子腿长腰细胸大,哪个球星在哪场比赛用了什么技巧。桀骜不驯的少年才不想把自己那些对未来对理想的小心思暴露出去。不是不信任更不是关系不好,而是在哥们父母面前将自己的进取心虚荣心暴露出去未免显得又孬又怂。天才的设定永远比努力的普通人看起来高大上的多,适合满足中二青年们的无聊幻想。所以啊谷嘉诚也习惯了牙掉了和着血往肚子里咽,习惯了自己扛,哪怕真想努力宁可不去努力也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在努力。看起来纠结又奇怪。但是谁叫谷嘉诚是个“幸运儿”呢?幸运儿只需要别人羡慕就好了不需要“努力”。
        谷嘉诚最初对伍嘉成的印象其实是认真又积极。常常训练完还会在训练室看见他。老师都喜欢上进的孩子,更何况这孩子还开朗爱笑,站起来露出的小虎牙带些稚气和可爱。所以老师们喜欢伍嘉成并不奇怪。尤其这个努力的孩子还常常占据训练营第一的位置。他是真的想赢和抱着长见识来的谷嘉诚不是一路人但谷嘉诚的内心是羡慕的。能来这的哪有真不想成功的?就连自己这种没什么求胜心的人都被激起了想多考几名的心思。伍嘉成倒比起其他人多了几分坦诚。
        “切,不就是星海的嘛有什么了不起”站在旁边的训练生狠狠翻了个白眼故意说出挑衅的话。语气就像曾经在学校里瞧不起学霸却从不努力的学渣。伍嘉成听到往这边扫了一眼没说话,下一秒继续和周围的人打闹起来笑的开怀像是没听到一样。谷嘉诚摇了摇头,这种自己不努力却瞧不起别人的人多半没什么成就。最后果然16人里没有他。但仔细想想自己却也没到哪里去。大概什么时候说出自己在努力,说出自己的进取心,告诉大家想赢,才是真正的改变吧。

-2-

       被选进春春队和伍嘉成组成搭档,在谷嘉诚看来有种果然如此的宿命感。
       最开始他是不太懂怎么和这个有些话唠的广东男孩儿相处的。不看球赛,不关注名车潮牌。问起女孩子回答的从来都是刘亦菲,李宇春,碧昂斯。带着对偶像特有的崇拜。
      谷嘉诚并不善于找话题,他从不是个话多的人。
      总不能带着伍嘉成去打一场篮球。少年之城可不是个打篮球的好地方,更何况伍嘉成并不喜欢篮球。

-3-
       “谷嘉诚,我就够懒了你比我还懒。”
       “要不要拿第一?”
       “我不想输给彭楚粤。人家比我们多0.01分就是比我们强。”

        组队最初交流其实并不多,就算交流也多半处于伍嘉成忍无可忍之后在催促督促训练,但更多的时候伍嘉成其实是在单独练习。在镜子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纠,一句词一句词的矫。
       “到时候电视上一播” 
       他想说的是光花絮都能看出嫌弃快溢出屏幕了啊。
       谷嘉诚其实是能理解的。自己作为一个素人很难和经过专业训练的人相比。伍嘉成嫌弃自己也是理所应当。

-4-
      两个人关系变好的契机是在一天小伍半夜起床喝水发现练习室的灯还开着。就去偷偷看了一眼发现是谷嘉诚在偷偷练习。

     “努力从来不丢人,为什么你们努力都不愿意让别人看到?”
     “半夜练习休息不好你知道效率多低吗?怪不得一到白天你就睁不开眼睛。”
     “我从来不觉得你哪里差,我讨厌的一直都是你吊儿郎当不求上进的态度。”
     “我不偷不抢不使坏不伤害别人,靠自己使自身得到提升我为什么要藏着掖着。”
     “努力上进有好胜心从来都不是什么缺点啊。”

     “明天开始和我一起练习吧,争取再拿个第一名”
     "嗯"

-5-
        比赛按部就班的进行,两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关系也越来越好。都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三观正常,情商正常,如果两人再都有和缓关系的意思成为好朋友是件轻而易举的事。
        自从两人说开之后谷嘉诚发现伍嘉成对他越来越好。会提醒他少吃辣保护嗓子,练舞前注意拉筋避免受伤。训练适度不要有太大压力,任何问题从不藏私有问必答。甚至会陪他练习一个自己已经会了的动作直到深夜毫无怨言。
        谷嘉诚曾经的朋友很少有伍嘉成这一类型,他们的友谊并不外放,偶尔出来喝喝酒谈笑风声。你伤心难过了会陪你喝的大醉第二天早上起来笑话你酒量差然后摇摇晃晃的离开。而伍嘉成却会在你酩酊大醉的时候默默的给你准备一碗醒酒汤。他看起来软糯易欺对谁都很友善但实质上却极具韧性富有原则。意外的坦荡自信。
        而这更促使了谷嘉诚的怀疑。
        “我觉得,我队友,喜欢我。”


tbc

下一章


本想一发完结但发现要往长篇去了OTZ
不知道有没有OOC,比较想写出那种互相扶持互相尊重不弱化任何一方的感觉。但文笔渣_(:з」∠)_
正篇是老谷视角。等更完大概番外会写小伍视角。

最后一句是拟它“我觉得,我室友,喜欢我”

        
      
      

   

       
       
       
       
       
        

评论 ( 36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夏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