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羽夏_沉迷撸猫不可自拔。写文自娱,不撕不黑。

[原创短篇]骸仁

因为只有这么一个lofter号,所以一般写啥都往这里放了。不是同人,我就存个档。

骸仁

“你听说了吗?那条小路又有妹子被劫了听说还被那个了。”
“那个?”
“就是那个啊。”扎着高马尾的妹子比了一个不太文雅的动作。
“太可怕了。”
“是啊,我妈妈都不让我晚上八点半之后回家…”
“以后还是不要一个人了,实在不行绕路走大道吧…”

声音渐行渐远,寿骸仁有些紧张的拽了拽衣角,然后继续低下头走路。
寿骸仁只是个普通的女生,个子不高,有些瘦,皮肤带些病态的苍白。刚刚大二,在隔壁省一所不错的大学念医学系。正值暑假, 骸仁为了补贴家用找了一家兼职。是一家离家不远的餐馆,夜班晚6点到11点。而那条小路是她回家的必经之路,否则便要绕一大圈费半个多小时。
其实她并不是怕远或者说怕时间,其实最开始她也是走大路的,可是大路就真的没危险吗?她摸了摸自己因为“飞车贼”而割破的手留下的疤痕不敢保证。所幸的是,恶人恶报,总会有人给她出口气的。

是夜,天空下着小雨。
寿骸仁刚刚下班,将老板送给她的活动剩下的赠品-瑞士军刀踹进衣兜,怀里抱着老板娘特意给她留的夜宵。快步往家走去…

雨越下越大,没带伞的她看了看时间,想了想还是走了小路。
“别动”
刚刚走进那条小路的路口骸仁便被一个陌生男人抱住,她吓的不行,赶忙把包扔了出去,男人没理,反倒把她抱的更紧。她死命挣脱不开。转身拿手肘向男人袭去却被握住手,骸仁张嘴狠狠咬住,在男人松手的一刹那大叫。
这条小胡同紧挨着一条大马路,虽然人不多,但还是有着零星的几个路人。有路人回头,她有些庆幸以为看到了希望,却没想到那个人更是加快了脚步离开。
骸仁不想拿最坏的恶意去揣测别人,她只是觉得很失望又很难过。
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那个路人说不定看见她的新闻,还会在网上给她点个蜡烛。然后转身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说着“你看,她真可怜”。她有些苦中作乐的想着不外挣扎。男人以为她放弃了抵抗,有些鄙夷的笑了一声。
骸仁没动,她有些害怕又有些隐隐的兴奋。

“这条小道又出现an件了。”
“哎?怎么了?”
“一个男人被sha害了,特别惨…”穿着校服的女孩子绘声绘色的和同伴讲到“一刀毙命,脸整个被破相,听说光脸就被划了20多刀。”
“噫…可怕!这个社会太恐怖了”
“谁说不是呢,还记得也是这附近的半年前的那个an件吗?”
“记得啊,怎么了?”
“感觉像是一个人呢,都是一刀毙命,脸被划花…”
“你这么一说…”
上学路上的少女,煞有其事的分享着自己的所见所想,谁都没有注意到离她们不远处的白衣女生将一把瑞士刀丢进了下水道口。

寿骸仁拽了拽一角,低着头继续往前走。她很忙,既要去买参考书籍又要去把摔坏的手机修好。更何况晚上还要继续打工挣自己的生活费。

深深呼了一口浊气,恶有恶报,总会有人替她报仇的。

假期总是过的很快的,又到了开学的日子。
室友有些惊讶的问道:“骸仁,你怎么改姓氏了?”
骸仁笑了笑:“父母离婚了,我跟母姓。”
“啊,抱歉…我不知道。”
“挺好的,被欺负惯了,总是要反抗的。”
室友听到这句话有些心疼的苦笑了一下:“那好吧,那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你好,贾骸仁。”
“你好。”

-end-

一个没有什么逻辑满满bug的小短篇。

我只是希望下次出现类似an件的时候媒体能多跟进对于加害人的惩处措施。而不是放被害人的正面照,并各种教导没有任何错误的女孩子。

用江宁婆婆的一句话结束吧:如果我们的社会要求每个女人都要学会防身术才敢独自一人走出去,那么是整个社会的失职。
不是原话,大概意思而已。





评论 ( 4 )
热度 ( 9 )

© 羽夏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