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羽夏_沉迷撸猫不可自拔。写文自娱,不撕不黑。

[嘉成兄弟]入戏太深(小伍番外)

[燃少X-FIRE衍生]
[cp谷伍,小伍视角]
[圈地自萌,拒绝ky,拒绝撕逼]
[纯脑洞,与正主无关。]

求不得-小伍番外

         如果让伍嘉成来说他和谷嘉诚的关系,大概是最好的朋友,最默契的队友。以及他永远得不到的人。
         有人说,暗恋是美好的。
         他想说,暗恋是痛苦的。
         赵磊曾经和他说,实在不行长痛不如短痛,告白吧,或者说,放弃吧。
         伍嘉成摇了摇头。他不得不为以后做打算。同一个公司,同一个组合,真说出口未免太尴尬。更何况,谷嘉诚是他戒不掉的瘾,他舍不得。宁可看那道名为“谷嘉诚”的伤口一步步溃烂,那名为“谷嘉诚”的病毒一步步扩散,他也终究还是狠不下心去做这个名为“斩情”的手术。
         这终究不是类似于阑尾炎的小手术,人总是需要念想的,真割掉这个名为情的毒。伍嘉成真的能活的好吗?或者说,真的还能活下去吗?
         说到底,伍嘉成从来不觉得他会告白成功也从来不觉得他能得到谷嘉诚。

        谷嘉诚和郭子凡新片的发布会,他是和赵磊在韩国看的,住的酒店网络并不好,三分钟一小卡,五分钟一大卡。不到一个小时的发布会,他俩硬生生看了将近两个小时。说到吕佩的时候赵磊就知道要完,赵磊可以算是伍嘉成这场单恋的见证者。
         赵磊没有童年,在本该对着父母撒娇的年纪他就独自一人出来闯荡了,自律严谨同样却又孤独细腻。他是羡慕过伍嘉成的,永远阳光,永远快乐。好像没有人会不喜欢他。家庭美满,父母虽不常和他在一起却一直默默爱着他,朋友多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和谁都能聊两句,科班毕业,综合能力强,每次训练都能第一个完成任务。好胜却不争强,洒脱却有担当。这样的人太好,只能羡慕不能嫉妒。直到他看到伍嘉成在夜里抱着谷嘉诚的衣服独自哭泣。
         原来再开朗乐观的人内心深处都有别人无法触碰的痛。
         
         发布会上那个经纪人说的如此笃定,名为吕佩的妹子笑颜如花,眼波流转。他不敢看谷嘉诚的反应,这次发布会大概是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最起码曾经的时候,谷嘉诚就在他的旁边,他是他的稳定剂,而现在他与他的稳定剂距离太远。他够不到,所以他怕,他怕死了。哪怕谷嘉诚不是他伍嘉成的,他也不想在这个时候看到谷嘉诚属于别人。
         赵磊直接走过来把笔记本电脑关了。
         "我还想看,你把他打开"
         赵磊看着伍嘉成的表情,没哭却比哭还难看。他现在甚至开始怀念起了伍嘉成的眼泪。伍嘉成抱着抱枕坐在凳子上一动不动,赵磊没办法起身从冰箱拿出了两罐啤酒。递给伍嘉成一罐。
         “我不想喝”伍嘉成没接“我想继续看”
         “就当陪我喝。”

         后来伍嘉成还是喝了,喝的烂醉。偶像尤其是偶像歌手,是不能喝酒的。但是赵磊不知道除了喝酒该怎么安慰他。
         至少醉了,不会那么难过。

         伍嘉成接到谷嘉诚的电话时,刚睡醒。头还带着宿醉的疼。他忘了自己怎么回答的,随便找了一个理由就挂了电话。
         “你看,这个人,不爱我还这么关心我。”伍嘉成撂下电话按了按太阳穴。赵磊递给他一杯醒酒茶。
         “谢谢磊哥”
         “真要谢我就别这么折磨自己了,放过自己吧。”赵磊无奈的摇了摇头,起身给张姐打了个电话,说小伍有点儿受凉,嗓子不太舒服。张姐倒没怀疑,只是让赵磊先去录音棚先录独自一人的solo。
         “我去公司,你自己一个人…可以…吗?”
         “我没事。”
         “嗯,我中午给你订了餐,记得拿。”
         “嗯。”

         伍嘉成坐了好一会儿,动了动酸疼的胳膊。有点儿想哭但哭不出来。
         暗恋,真的太痛苦了。
         为了不让别人发现我对你是特别的,所以我对所有人都好;为了不让你发现我喜欢你,所以我和你的所有动作都要发乎情止乎礼。要和你保持安全距离,却不自觉的就想去贴近你碰触你靠近你。
         因为我爱你,所以想接近你。但是所有人都告诉我这是不可以的,不允许的,不能够的。更可怕的是这些人中还要包括我自己。
         谷嘉诚啊谷嘉诚,我伍嘉成上辈子到底造了什么孽,这辈子你要这么折磨我。

         他觉得自己的大脑里正在进行一场博弈。
“我想和他在一起”
“他是直男”
“我和他配合默契”
“他应该过正常的生活”
“我和他名字一样,嘉偶天成。”
“他以后要娶妻生子”
“他对我很温柔,他应该也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的”
“他不应该被你打破既定轨道”
“我喜欢他”
“他会被骂的”
“我喜欢他”
“他的事业会受影响的”
“我喜欢他”
“会有无数的人脱粉,无数的人anti他”
“我喜欢他”
“谷妈妈对你那么好,你怎么可以掰弯他儿子…”
“我喜欢他”
“他不应该因为你被骂恶心,变态,同性恋…”
……
“我喜欢他”
“他不喜欢你”
“我喜欢他”
“你爱他”

         无数的理由会被喜欢冲破,但喜欢却无法冲破爱。
         喜欢是为了得到,但爱却只希望他过的更好。哪怕他过得好的未来里并不需要自己的存在。
         他那么好,那么光明。伍嘉成你怎么舍得让自己变成他唯一的黑点。

         赵磊回来的时候,伍嘉成正在拿着手机发呆。赵磊将带回来的吃的放在桌子上。
         “嘉成儿,先吃饭吧。”
         “磊磊,我想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所答非所问。
         “嗯,好。”
          伍嘉成没有点开通讯录,而是一个号码一个号码无比虔诚的按着键盘。又一次又一次的把号码一个个删了。这时铃声忽然响了,老谷…
         铃声响起的时候伍嘉成明显哆嗦了一下,无比紧张又像是松了一口气。
         ……
        “老谷唔,你的电影《灵魂伴侣》是不是要上映了?加油哦~”
         ……
         “好滴哟~”
         “老谷唔,你怎么不说话啦?”
         ……
         “好滴吧,今天我大学室友说要给我介绍女朋友哎, 嫌弃我单身太久哈哈哈哈哈。你说我要不要去看看呀?”
         ……
         “听说是个老师,长的很清秀的呢”
         ……
         “说不定我还真能脱离单身狗行列呢”
         ……
         “你没别的想说的吗?”
         ……
         “好啦,磊哥回来了,我先挂了哦~”
         赵磊听着他用无比欢脱的语调说着慌话,看着他眼眶一点点变红,然后在撂下电话的一瞬间哭出声。曾经最坦率的伍嘉成是从什么时候也变的如此“演技一流”的呢?赵磊不知道。他没说话只是把哭的不行的伍嘉成抱进怀里。
          “磊哥,怎么办,哪怕他一点儿也没有那方面的念头,我还是放不下他”
          “他是我的求不得啊……”

-end-

正篇一直是老谷视角,所以写篇小伍的视角,大概交代一下小伍的想法。好像ooc的严重…我真不想把小伍写的这么矫情的,真的_(:з」∠)_只怪自己笔力不够。
其实昨天和今天更的这两章简单来说就是,两个人互相都以为对方是直男但其实对方早就被自己掰弯的双向暗恋故事…
其实我原定的结局是就这么错过了,两个人一直都这么隐忍下去…然后各自感叹一句只有自己入戏太深。逼格高还切题。但是她们说,如果我现实向敢be她们就给我寄刀片…所以我只能改大纲了(顺便删了一堆剧情)…_(:з」∠)_
我发现我不吃药的时候写的东西都比我认真写的热度高😂
你们就那么愿意看我犯病啊(划掉)
其实我真的觉得只要是双向的,两个人都对对方有爱,就不虐啊。

         

      

评论 ( 19 )
热度 ( 72 )

© 羽夏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