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羽夏_沉迷撸猫不可自拔。写文自娱,不撕不黑。

[嘉成兄弟]蝴蝶效应(中)

[X-FIRE男团相关,cp谷伍] 
[纯属脑洞,不上升真人] 
[蝴蝶效应AU,bug预警] 

蝴蝶效应 上

-第三只蝴蝶-

谷嘉诚从床上醒来时,有些恍惚。
时间正值15年夏初。
ty正在全国选拔练习生。
过去那么久他早就忘记了他是在哪里被ty家的星探发现的,随机等待星探挖掘又未免太唯心主义。他不想因为这个而错过。随手扯了件衣服拿上证件和钱包便直奔ty在云南的办事处。
如愿入选,如愿进入训练营。谷嘉诚有些隐隐的期待又有些隐隐的担心…
赵磊正坐在角落带着耳机听着音乐,郭子凡抱着巨大的熊玩偶进来跟焉栩嘉介绍自己的大宝贝,韩沐伯提着小提琴碰了碰他的肩膀问“哥们儿,你紧张吗?”他看着后来独当一面豪不怯场现在却无比青涩的韩沐伯有点儿想笑。大家都在,只差那个人。
“这是沈莫东吸?”
谷嘉诚立刻站了起来,彭楚粤的声音。他记得当时伍嘉成就是和彭楚粤一起来的!他真的有些迫不及待的再次见到那个快乐的,青涩的,伍嘉成。
然而和彭楚粤一起进来的是另一个人,一个他从来没见过的人。
“他呢?”
“谁?”
“伍嘉成”
“啊,你说卤蛋啊,你认识他?他去韩国当练习生去了呀,你不知道吗?”
谷嘉诚整个人愣在原地,期待了那么久的见面竟成了泡影。他知道他喜欢红色所以向来爱穿深色的他穿了红色的体恤,他知道他爱吃云南的鲜花饼所以特意带来了好多,他知道他喜欢交朋友所以他决定这一次去主动和他攀谈。可是他知道那么多却不知道一切都是不固定的,都是会改变的。
他打开钱包看了好久,终究还是拿出了一张照片…

-第四只蝴蝶-

很多次他都无比的怀念大学时光。
大学多好啊,打打球,逃逃课。压力只在与考试过不过。然后继续荒磨时光。
然而当他回去之后又开始希望时间过的快点儿。毕竟哪怕大学时光再好,也没有他。
按部就班,如愿毕业。
他这次考研考的更好,美国数一数二的大学,也正因如此这次想任性的去参加选秀要男的多,毕竟那么好的学校不去未免太可惜。
和父母争执了三天,最后还是谷嘉诚胜了,他太固执,父母又太爱他。

他记得当初节目报名的时间是一直持续到月末,大概是因为已经招够了人这一次竟然早早结束。
谷嘉诚到的时候只有门上白纸黑字写的冷冰冰的通告单。
后来他遵从父母的意愿去了美国,在网络上查询着伍嘉成的消息,四年,他远远的看着他夺冠,看着他和凡凡磊磊出专辑,看着他拍戏,看着他主持节目参加综艺开演唱会…他还是那样活的真实又无畏。
2020年回国,恰好是X-FIRE举办第三次演唱会。不论如何他都想去见他一次。
他在后排,看着距离他并不远却又相隔了千山万水的伍嘉成在舞台上挥洒着汗水与梦想,忽然热泪盈眶。
最后一首歌之后满场喊着安可!安可!
他记得很久以前他也在这里开过演唱会,那是他们的第一场演唱会,那场演唱会不论是对他们还是对他们的粉丝都无比的重要。那次他们在满场的安可声与应援中痛哭流涕。这次也是,除了没有人哭。

他偷偷的走到他们曾经离开时的隐密出口。只有几个工作人员。
“对不起先生,这里禁止停留。”
“我等嘉…我等伍嘉成,我只和他说两句话。”
工作人员的表情有些微妙,指了指外面“这里很多人都想和伍嘉成说两句话。”
“我…”
“请不要打扰我们工作,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出口的,但是请离开。

谷嘉诚还想说话,忽然愣住了。
伍嘉成挂在赵磊身上在和焉栩嘉说话,离他们不远的是郭子凡和韩沐伯。
伍嘉成走过来和工作人员点了点头,有些诧异的看了看谷嘉诚。工作人员小声和伍嘉成抱怨了两句,伍嘉成笑了笑:“谢谢你的支持,但是下次不要这样了哦,会很困扰的。”
“嗯,我爱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伍嘉成微愣,他听过无数的我喜欢你和我和爱你,但是大多是粉丝都偶像,迷妹对爱豆。而这个男人说出的这三个字却太过认真太多深情。就像对爱人?摇了摇头把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放到脑后。
“好滴呀,有笔吗?”
谷嘉诚将笔递给他,指了指心脏的位置“往这里签吧。”
“衣服吗?”
“嗯。”
“不会太贵重吗?”
“没事。”

伍嘉成签完名之后点点头便走了,而谷嘉诚直到再也看不到伍嘉成之后才拿出钱包抽出了一张照片。

-第五只蝴蝶-

这一次谷嘉诚回到了高中。
和父母撒了个慌说要去广东参加活动他便搭上了飞往台山的飞机。
他记得当年他第一次去伍嘉成家乡的时候,伍嘉成拉着他的手,带他走遍了他的故乡,就像是带他走了一遍他不在身边的那些年。他曾经生活过得房子,他洒满汗水的学校,学校小卖铺里混熟了会给他煮方便面偷偷加个鸡蛋的老板,偶尔改善生活去的路边卖小炒的小饭馆里做的一手好菜的老板娘。
台师高级中学正值放学,大概是真的巧吧,不过几分钟便看见了当时还是“卤蛋”的伍嘉成,穿着有些肥大的校服外套和朋友有说有笑。
“同学,你好。”
“嗯?”
“我想问一下XX街应该往哪里走?”
“往那边走再过一条街就是哦,不远哒”伍嘉成指了指前面。
“谢谢”
“没事哦~”

怂,真怂。
谷嘉诚拐进一家超市,握了握拳。心中设想了一万种方法,结果到了真正见面时却满脑子一片空白。大概连问路这么蠢的招都属于当时仅存的智商高点。
忽然听到尖叫声。
一辆货车大概是刹车失灵,横冲直撞直奔人群。
而伍嘉成就在人群中。

想躲避完全来不及,更不要提他跑过去推开他。在这千钧一发之计,谷嘉诚手抖着撕开了倒数第二张照片…

-tbc-

大概还有一更完结_(:з」∠)_
然而我并不知道我啥时候更😂😂😂…
我真的不适合写这种需要智商的文。

评论 ( 15 )
热度 ( 66 )

© 羽夏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