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羽夏_沉迷撸猫不可自拔。写文自娱,不撕不黑。

[X-FIRE]大风起兮云飞扬

[X-FIRE组合衍生,春春伊嘉凡沐磊,含微量CP谷伍,磊凡]

[纯属脑洞,与正主无关]

[放飞自我,一篇满满私心的文]

[给 @空篱和 @射射射进去的生日贺文,祝阿射和空篱篱生日快乐,一切顺利,多多产出,站的CP每天都发糖。]

 

 

空篱再一次见到郭子凡和赵磊是在塞外的客栈。塞外总是黄沙漫天,狂风怒号。荒芜,自由,雄壮豪迈而又慷慨悲凉。

 适合英雄。

 客栈只是客栈。确是塞外荒漠里的唯一人烟。 

客栈的老板娘佘锦曲是空篱的多年好友,洒脱,帅气,颇有几分豪气。却又无比温暖。

 空篱随手将手里的包裹扔给佘锦曲,端起桌上的酒刚喝一口便吐了出来:“好辣。”

 郭子凡笑笑:“这大漠里的酒没有不辣的,要喝那细品的酒要去那江南水乡,这酒就应一饮而尽。人生有酒须当醉,你这喝法是折辱了这酒。“说着又满了一碗递向空篱:”喏,要不要喝。“

 “别听他瞎说,这酒烈,不适合多饮。佘老板,上壶热茶。”

 “好嘞”

 

 空篱在赵磊旁边坐定。多年未见,赵磊依旧儒雅温文。郭子凡身量长了许多,却还是满脸少年气。

 “郭小少爷最近怎样啊?”佘锦曲将茶放在桌上后便随意倚在了门边寒暄道。

 “不要叫我郭小少爷,叫我郭将军。“郭子凡半靠在赵磊身上“最近倒是蛮好,最难熬的不都熬过去了。”

 赵磊摇了摇折扇:”是啊,当初还得多亏你们呢,尤其百弥梵和程观的鼎力支持,还有嘉成哥的五仁军,老谷的城墙军,凡凡的紫薯军,沐沐和嘉嘉的伯爵和嘉菲们,当然还有我爱的小石头。”

 “那有什么用,我们赢的那么漂亮还不是架不住田钰昏庸无能,好好的一江山被他弄得乌漆墨黑,乱七八槽。”

 赵磊笑了笑:“虽说这王不合心意但有些时候我还是会稍稍感谢他一下,否则啊我上哪认识你们去。”

 “是是是,要感恩,但是磊磊啊先不说老谷那张脸,小伍那实力,就你这被誉为第一军师的聪明人还能少了伯乐?说不定也就我泯然众人。运气这东西可是玄学啊玄学,说不定还是我把你们拖累的。”

 “郭小将军说笑了,你不也早早的否极泰来?现在也是万人追随能杀的敌人片甲不留的大将军了。"

 空篱摆了摆手:“你们能不能别提田钰了,好不容易过去了这么些年,他马上要下台了。还提还提。尤其是子凡你,别忘了,你这个将军也在他旗下,当心隔墙有耳。有些话我和锦曲能说,你不能。”

 “你看这是什么”郭子凡随手扔出来一物件:“军符一出号令千军万马,这时候就算天王老子想动我也需斟酌斟酌。当年被当猴耍说到底也是我们根基不稳,实力不够。”

 

“上好的牛肉和女儿红,今天高兴,算我请的。”佘锦曲招呼小二又上了几盘菜“之后呢?那段时间要忙好多事情,我都快记不得了。”

 “后来?被耍了呗。本以为是真枪实战的打杀,当年的我还未及弱冠,刚入朝堂与江湖,说句老实话我确实真情实感过,那时候我以为我们是最好的对手与朋友。每天累的要死却充实,看到周围的兄弟再苦再累,哪怕伤痛满身忍也值得,男人嘛,疼点儿累点儿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后来啊我们赢了,沐沐嘉嘉哪怕重伤未愈还是过来和我们道喜,伯爵军和嘉菲军直接去了百弥梵那里报道。能不开心吗?从来不喝酒的嘉成哥都开心的喝了好多。可是谁料到我们拼尽全力的战争不过是上位者的玩物。好一出烽火戏诸侯。”还没说完郭子凡眼圈就红了,接着又喝了一大口女儿红“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在田钰要求我们和他们一起合作的时候我竟然能那么平静。只要不触碰到利益与底线说不定还能继续做朋友。”

 赵磊将酒给郭子凡满上:“但是啊,朋友,兄弟还是不一样的吧,就像是哪怕现在这个一直喝酒的人看起来多么不靠谱但我还是能将我的后背托付给他。说到底他们和当年的我们一样也不过都是些身不由己的可怜人。“

 

空篱忽然觉得气氛有些悲凉,门里是他们弥漫着酒香的轻声交谈,门后便是万里黄沙。一起作战的好友多年未见,气氛不应该是这样的,于是开口转移了下话题:“不对啊,老谷和小伍呢?他俩没跟你们一起?”

 郭子凡听到这话,翻了个白眼:“这还不得问问你们翠珲教?写的小黄文传的满江湖都是,程观看了也就看了,百弥梵竟然都知道!”

 “我们写的小黄文明明都内销了!才没传的满江湖都是好不好!”

 “我靠,你们还真写过啊,我其实就是想诈你一下。行行行你别瞪我,他俩好着那,而且如你们所愿,你们催婚成功了,开不开心啊?”

 “开心,所以他们怎么样了啊?”

 “和春春姐一样,脱离了朝堂之后占山为王,曾经金戈铁马,气吞万里的嘉成哥被老谷彻底拐跑了,把整理的卷册一股脑的扔给了磊磊,老谷则是把兵符全给了我。两人酿酿酒泡泡茶过得那叫一个潇洒,简直不羡鸳鸯不羡仙。“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这是前几天老谷寄来的报平安的信,原来嘉成哥写还能写好几段,都怪凡凡说什么信太厚容易累到信鸽,后来干脆就全让老谷来了。老谷可倒好,懒得措辞全用的诗句,我是还好,可苦了凡凡,去打个仗还得随身携带本古诗词大全”

 郭子凡白了赵磊一眼:”说什么呢,又卖我。其实他俩倒也没闲着,你也知道嘉成哥向来闲不住,老谷虽然能闲住但又舍不得嘉成哥一个人出去,所以只能舍命陪君子。不是去惊扰一下朝堂,就是要把江湖掀起个血雨腥风。上个月他俩直接挑了那个蹦跶了好久的乱臣贼子郭阳原的府邸,前几天又和沐伯中华三鲜合体掀了黑心商人东风雨的所有店面。这还不算,嘉成哥参加个武林大会直接捧回来个第一。他俩从来没有离开过江湖,江湖也一直存在着他俩的传说。“

 “哟,他俩还碰见沐沐啦?我刚来时,在仙子村的茶楼还听了半天他当时流传出来的段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沐沐就住在离他们不远的城镇啊,沐沐当时说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是他的理想生活,就没跟着他俩往山上去,虽然现在腰缠十万贯不至于,但确实富足。现在又开始觉得钱财乃身外之物,要做个有气质有文化有素养的说书先生。前几天给我们写信最后还拽了个文,是什么来着?”

 “淡观山水闲看月。”赵磊接道。

 “啊,对,就这句。其实沐伯也挺有意思的,说什么不想学嘉成他俩出世,要在城镇里闻烟火气,嘉成哥怎么邀请他都不一起。但是后来嘉嘉说其实主要是因为老谷一直瞪他。而沐伯也决定去追求自己的爱情,不做别人眼里的第三者。可惜过了这么久,沐沐还是当年那个单身的沐沐。”郭子凡晃了晃酒碗“你如果要去找他们的话,过几天再去,他俩住的山上有一大片桃花林,过几天桃花就开了,你去求求说不定嘉成哥还能给你做些桃花糕,清香甜蜜,好吃极了。别忘了往南走叫上当国师的嘉爷,桃花糕他最爱吃,那几天他肯定会去你俩路上还能有个伴,这一路的酒楼带韩字字样的都是沐伯的家产,他呀虽然情场失意,但事业可是做的如火如荼。如果赶巧的话说不定你还能听到韩家大老板兼职的说书。”

“妥,你俩不一起吗?”

“我俩可不行,作为保家卫国的大将军可是要驻守边关的”

“那磊磊呢?”

“磊磊当然也不行啦,作为军师磊磊当然是要陪我的。你们不能那么残忍留我一个人吧。”郭子凡虽比当年长高了不少,但还是要比赵磊矮了些许,已经二十五六的青年挂在旁边同龄人的身上竟找不出来多少的违和感。

“好啦好啦,那我去找他们。还有什么其他需要我带的话吗?”空篱接过佘锦曲递给她的包裹问道。

“话倒没有,但你再过来的时候能不能带点儿吃的啊,给阿佘就好,我再来找她取。”郭子凡舔了舔嘴唇“容易坏的东西可以不拿,但是嘉成哥亲手熏制的腊肠腊肉什么的多多益善多多益善。”

空篱听闻忽然笑了,提到吃的就眉飞色舞的郭子凡还是当年那个举着腰子吃的不亦乐乎的少年。“好好好,过段时间就给你拿来。那我先走了。”

郭子凡挥了挥手,赵磊做了个抱手礼道了声“保重。”

 

“哎,等等”空篱刚要走,佘锦曲叫住了她。

“忽然想起来,前段时间老谷和小伍来过,这是他俩酿的酒。用的是他们带来的酒曲和我这大漠里少有的水。先一口腥辣无比,过一会儿便回味悠长,甚至连味蕾都沁着甜。小伍说这酒名为苦尽甘来。你多带些,看见百弥梵他们也给他们倒去一口尝尝。”

“太不像话了,有这好酒不给我们尝尝?”

“怎么可能,来,喝。”佘锦曲满了四碗酒。四人皆一饮而尽。

“好一个苦尽甘来,好酒,好酒。”一碗饮下顿生豪气,郭子凡直接击箸而歌“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

 

所谓人生便要既能豪情万丈又能采菊东篱,要有诗有酒有理想,要亦狂亦侠亦温文。

惟愿把酒祝风且共从容,三五知己同销万愁。

 

 

 

-END-

==============================================

(1)标题出自:《大风歌》刘邦原诗: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2)凡凡唱的那几句词出自贺铸的《六州歌头·少年侠气》

(3)亦狂亦侠亦温文是古龙的话,但是忘记在哪篇文里了。

 
都是对话凑成的文,还是一篇没有+×出场的嘉成cp的文,希望不要嫌弃。我希望我爱的这些少年能否极泰来,能有诗有酒有理想,亦狂亦侠亦温文。能纵情豁达,且共从容

评论 ( 27 )
热度 ( 56 )

© 羽夏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