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羽夏_沉迷撸猫不可自拔。写文自娱,不撕不黑。

【同人作者二十题】

觉得这个问卷很好玩,就拿来写了。

问卷来自于青山为雪太太

用来梳理思路用。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我靠,好帅;我靠,好可爱;
我靠,他俩好配;他俩怎么这么配;
我想看他俩谈恋爱;
我想看他俩在各种地方谈恋爱;
我想看他俩在各种时空谈恋爱;
我想看他俩用各种方式谈恋爱;
这个梗那么萌怎么没有太太写;
今天怎么还是没有太太更文;
为什么别家太太日更一万,我家太太月更还得看心情。
这个圈怎么那么冷;
没有粮
没有粮
没有粮

妈个鸡,自割腿肉。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圈依旧冷,太太们依旧不更新,脑洞还有一堆。
最重要的是
我还是想看他俩谈恋爱。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反馈,不论谁都好给我点儿反馈吧。
给我长评我可以陪你讲一天相声。
哪怕你是吐槽我,我都认了啊。
当然最好还是夸奖我(摇尾巴
我就是这么俗气的人啊,
我就是想要热度和评论。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文力不够,文笔完全跟不上脑洞。
EVA的脑洞,巴拉拉小魔仙的文笔。
每到写文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应该多读书。

还有常年拖稿,经常忘记自己前面写了什么以及之后要写什么。然后在坑与不坑之间纠结。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一般喜欢的角色都有共性:王子皮,英雄骨,痞子心。
其实如果我喜欢的话那他怎样都好,我不喜欢的人怎么喂我安利都不吃,我喜欢的5分钟就能让我路转老婆。
就是这么没原则。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最好的兄弟最可以依靠的后盾。能互相扶持互相激励共同前进,是区别于亲情爱情友情三者却又介于三者之间的可以陪伴一辈子的最信任最亲密的关系。
是非你不可与独一无二。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最近一直在写的是rps…应该没有原作品这一说?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这两者之间在我看来并不冲突。
角色各自的特点决定了角色之间的关系。而角色之间的关系又会影响角色各自的特点。两者同样重要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其实更喜欢架空背景,更容易天马行空的开脑洞。但写的最多的好像还是偏现实向。想写的太多,但是笔力不够不敢尝试。其实很想试着去写那种脱离了情情爱爱的“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的古龙式武侠。
但是自身格局太小写不好。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 ,HE,还是HE。
我就是一个只能写智障文学的人啊(手黄再见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不恶意ooc合情合理不是为虐而虐为恶心人而恶心人的be完全可以接受甚至说是喜闻乐见。
自己想写的be大概是每一步都满怀希望但是又每一步都充满绝望,很努力的在生活却又无时无刻不再沦落但是同时在沦落中还能看到飘渺的希望。总之不想单纯的为虐而虐,为死亡而死亡吧。其实很多看起来he的在我眼里才是真正的be。不应该获得这个结局的人获得了这个结局,而应该获得这个结局的人却活的很开心。
简单来说就是“吾之大悲,悟之大喜”,希望能从悲剧里看出正能量。然而并没有这个实力。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哪里都能获得😂脑洞奇大。一首歌一句话都…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其实同人文都会ooc,区别只是在于ooc的程度。
ooc不怪我,只能怪我和他们不熟(不。

正经点儿说好了。同人本身就是带着镣铐跳舞,我所能做的只有尽自身的全力去不扭曲人物性格。做到对笔下的人物最起码的尊重。不标签化,女体化。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同样重要,故事情节推动感情发展,但是说到底写cp文主要还是因为他们本身的感情。比重应该说是差不多?然而两者其实都不太擅长。我一直走的是鬼畜吐槽神经病风。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创作过,都喜欢。擅长的话应该是短篇。长篇的格局很难驾驭住,大纲也很容易崩。最重要的是…长篇容易坑。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恶意ooc。写文尤其是同人文出发点是因为爱。而文章的出发点应该是角色本身,所有的剧情都应该是为了角色服务。
我自身雷点不多底线也不高。但是不写qj,lj以及其他特别脏的梗,不在同一篇文里写ALL,不三观不正违法犯罪比如吸毒贩毒同妻骗婚应该是最基本的吧…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偶尔……感觉……这TM是我写的?什么鬼啊啊啊啊啊黑历史黑历史黑历史!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但都是合志。挺开心的呀。尤其是和同好一起吐槽23333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还是想说非常感谢吧,毕竟自己看自己原来写的东西都不怎么满意_(:з」∠)_有人看其实很开心啦。当然如果能给我评论和反馈就更好了😭😭😭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最近的歌单很污很清奇…简单来说就是一列小火车。

你不要挑逗我
小蛮腰
狂喜乱舞
lolipop luxury
带枪出巡
伊吕波歌
freak of nature
孑然炉火
一心不乱
圈圈点点圈圈点点
虎视眈眈
super psycho love
威风堂堂
earned it
等……

其实如果有素材我还挺想剪剪试试的(划掉)

别问我为啥bgm歌单那么污却不会写肉。我也不知道。毕竟我曾经是听丐帮打本,苍云霸霸,田螺打奶写虐的人。

【最后不点人了,毕竟我认识的写手不是连自己的坑都不填的,就是好不容易填完坑就不开新文的。】←请自觉对号入座。
【谁看到有兴趣就来写写吧,我个人觉得挺有趣的】

评论 ( 20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夏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