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羽夏_沉迷撸猫不可自拔。写文自娱,不撕不黑。

[嘉成兄弟]蝴蝶效应(下)

[X-FIRE男团相关,cp谷伍] 
[纯属脑洞,不上升真人] 
[蝴蝶效应AU,bug预警]

蝴蝶效应(上)

蝴蝶效应(中)

-第六只蝴蝶-

台山,昆明。
一千四百二十六公里。

小学生谷同学偷偷用着夏令营的幌子来到了台山。
正值夏季,台山的夏不比昆明,带着些昆明特有的温和恬淡,台山的夏是浓郁的,热烈的。
他是和伍嘉成来过他的故乡的,离家不远只隔一条马路的伽澄小卖店,从小学到家毕经的石板路,小山上偷藏玻璃球的秘密基地…那是他曾经永远无法陪伴的美好的童年时光。
但是现在可以了。
他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小小的伍嘉成。

下车左转弯500米看到一棵杨树右转就能看见小卖店,再走两步的左手边就是伍嘉成小时候经常玩耍的院子,伍嘉成就住在那里。这是他无数次闭上眼睛在心里走过的路。大概是近乡情怯,他竟不敢向前一步。

定了定神深吸了一口气,左转再右转,原来伽澄小卖店的地方被橙佳洗衣店代替。旁边的公交车站变成了广告牌。心里发慌所幸花园还在。
“姐姐好,我想问一下伍嘉成在不在呀?”谷嘉诚对着院子里坐着织毛衣的女人无耻卖萌。
“我可不是姐姐了,要叫姨姨哦,伍嘉成是谁?是你的小朋友吗?”
“他大概和我差不多高,比我小一岁,特别可爱”
“有你这么可爱吗?”笑着掐了掐萌版谷嘉诚的脸蛋。
“他比我可爱多了,姐姐有没有见过他?我找他有很重要的事”
“等我帮你问问”说着女人就走到了旁边打麻将的那群人周围,谷嘉诚想了想跟了去。

“这个小小帅哥要找小伙伴,你们有没有知道的?”
“他叫伍嘉成,比我小一岁,爱哭有些黑但很可爱。就住在这个楼!”谷嘉诚想了想“他小名叫卤蛋。”
“这座楼的我都认识,没有叫伍嘉成的小孩啊”一大叔摇了摇头。
“会不会改名了?”谷嘉诚想起来自己曾经就改过名,说不定伍嘉成也一样。
“姓伍的小孩我们这座楼也没有啊”
谷嘉诚有些着急,手指紧拽着衣摆。
“老李,是不是你记错了,再想想?”
“我怎么可能记错,我在这住了60多年了,谁家养的鸟叫啥名我都知道。”名唤老李的大叔想了想“对了,姓伍的倒有一家但是前年就搬走了啊。”
“搬到哪去了?”
“可是他家一直到搬走那年都没有孩子啊。”
谷嘉诚低着头陷入无比的失望中。但是说不定伍嘉成只是不在这而已,他还小,他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用来找。
“老伍搬走的时候我还挺舍不得的,他一走我又缺了个牌友,他下棋下的也好。”
“叔叔,有伍伯伯的照片吗?”
“你去前面不远处的居委会看看吧,墙上有前几年我们一起去爬山的合照。”
谷嘉诚点了点头道了声谢。

墙上挂着的照片确实是伍嘉成的爸爸,甚至他也看到了站在旁边的伍嘉成的妈妈,可是没有伍嘉成。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无比绝望后悔又无比厌恶自己。他从来没想过,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伍嘉成他该怎么办。
如果可以的话那就看着他结婚生子吧,最起码还是兄弟。
如果可以的话那就看着他和别人对唱互动吧,最起码还是朋友。
如果可以的话那就看着他发光发热哪怕不认识自己吧,最起码他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如果可以的话……
最起码他还存在。

那么这一次唯愿你幸福安康,平安喜乐。哪怕此生不见。
百日照上笑的无比可爱的笑颜被撕裂,掉到地上时,主人早已不在。

-最后一只蝴蝶-

平平淡淡,按部就班。
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

谷嘉诚固执的想着如果自己不打扰,那么伍嘉成就会有一个无比美好而幸福的人生。他是伍嘉成的唯一意外。所以他尽自己的所能不去出现在他面前,不去打听他的任何消息。然而他忘了在他第一次撕碎照片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开始了拓扑学连锁。

他后知后觉的发现他好久不打篮球了,他开始看起了全职猎人,听起了碧昂斯。大洋彼岸的那边可能会有个人叫做伍嘉成,他认识的那个伍嘉成。那个伍嘉成却并不知道他。

各有各的前程,各有各的归途,各有各的人生,各有各的世界。
互不相识又互不打扰。
唯一的交集只在于一个人的精神世界里眷恋爱慕着另一个人。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米兰·昆德拉

如果可以,他希望能与伍嘉成在各个世界好好道个别。

-最后的最后-

最后他还是选择去了美国读研究生。
研一的那年碧昂斯来到他在的城市开演唱会。
比起演唱会他其实更愿意去看球赛。但是或许是命运他还是买了演唱会的票。他记得伍嘉成曾经无比希望近距离看一场碧昂斯的演唱会。

他万分庆幸自己来了。

“啊!对不起!”他抬头然后愣住。
“真是对不起啊,我没注意后面有人”带着鸭舌帽的少年鞠了个躬。
谷嘉诚觉得自己在做梦,晃了晃脑袋定了定神使劲睁大了眼睛。
“你没事吧?”一直被无视的人一脸莫名的,小声嘟囔“不会被我撞傻了吧。”

谷嘉诚终于回过了神,伸出手:“你好,初次见面,我叫谷嘉诚。”
对面的人笑了,是自己熟悉的笑颜与虎牙:“好巧,我叫伍嘉成。”

-end-

终于填完了这个坑,速码出来的很多bug。有时间会大修。🐨🐱
我如果说第六只蝴蝶的结局是我原定的结局会不会有人打我。😂😂😂


评论 ( 35 )
热度 ( 75 )

© 羽夏_ | Powered by LOFTER